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1-05-08 10:12:26           浏览数:0

 5月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对完成各项攻坚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宝笃书记就做好2021年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严抓实,全校上下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人谁负责”、“谁的事谁负责”的原则,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安全稳定责任和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到位,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二是完善长效机制,密切协作配合,深入整改治理,树立综合安全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全校上下要密切沟通,加强协调配合,紧紧围绕政治、意识形态、生产生活、师生人身、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实验室、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安全,坚持不懈地进行隐患排查与整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网”。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工作措施,增强处置能力。各单位各部门在原有基础上制定修改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检查制度,消除安全稳定工作制度上和制度落实过程中的盲点和漏洞。通过加强教育宣传与引导,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站在政治的高度、学校发展的角度,加强责任制的落实;明晰安全细则和标准要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坚持抓早抓小,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始终站在师生的立场上认识和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师生的切身利益。

 单连岱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从思想再提高再升华、责任再压实再压紧、隐患再排查再整改、措施再抓严再抓实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上签订了2021年《安全稳定暨综合治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保卫处对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实验室管理处传达《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布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大学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32-5895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