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18-12-14 10:11:23           浏览数:0

    12月12日上午,校领导原永兵、朱连勤率领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对化学楼所有科研、教学实验室进行了专项安全大检查。

    检查队伍进入化学楼所有实验室每一个房间,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制定及落实、实验仪器设备卫生及安全摆放、水电设备使用隐患,危险化学品、危废品、易燃易爆品,特种设备(气瓶及高压设备)等危险品的管理使用以及存在的隐患等。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现场明确指出,并要求相关学院和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现场反馈、制定措施、整改落实。

    检查中,校领导对各学院、实验室相关人员反复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大家对待安全问题,不能存任何侥幸心理。一是明确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警钟长鸣,建立起常态化、科学化的安全预警与保障机制,加大日常排查力度,将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提高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师生在实验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二是各学院、实验室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的问题迅速开展整改,完善安全工作体系,规章制度上墙,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力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要求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做好回头看、回头查工作,确保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做到检查有结果、有实效。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大学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32-5895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