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

    2022-06-30 12:45:20 作者:吕良庄 来源:保卫处          浏览数:0

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

为维护安全文明的校园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稳定祥和的良好校园氛围,聚力共建平安校园,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青岛农业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办法》(青农大校字〔2022〕69号)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增强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和文明意识。

二、自觉抵制违规车辆进入校园,不驾乘无牌、无证和非法改装及有故障的机动车辆。

三、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进出校门时要自觉排队,通过门禁系统刷脸进出,主动配合安保人员检查指挥。

四、校园内驾驶机动车自觉按照校园道路标识规范行使、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坚决杜绝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行为。

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规定要求,按指定停车区域或车位泊车,杜绝乱停、乱放、占道停放等违章行为。

六、骑行电动车、自行车时,不超载带人、不戴耳机、不并排骑行,不逆向行驶。自觉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杜绝嬉戏打闹、斜穿马路、使用滑板轮滑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

七、电动车、自行车应按序停放于指定停车区域,不占道停放或占用机动车停车位停放。

八、自觉爱护校园交通设施,在道路闸机出入口要自觉下车推行,不随意移动、遮挡、破坏校园交通标志、标线。

九、积极协助配合学校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主动劝阻违章交通行为,发现严重交通违章行为及时向保卫处反映。

十、倡导低碳绿色出行,校内出行尽量不开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平安校园用心创造。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行动起来,携手共建道路畅通、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

  

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后勤保障处

2022年6月23日

编辑:曲天泽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大学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32-5895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