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召开近期及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9-07-03 16:46:35           浏览数:0

    7月2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召开近期及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单连岱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暑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并就落实通知要求,做好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在履职尽责工作中。单连岱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前提、是保障,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怎么重视都不过分。特别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容不得丝毫闪失。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去,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稳定各方面工作。
    二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前学校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学院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安全稳定工作上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管业务,还要管安全,领导班子要党政同责,树牢安全稳定的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不出现问题。
    
三是要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单连岱指出,任务安排明确,关键重在落实。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体现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安全稳定方面更要担当作为、查找隐患、整改落实,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各单位负责人要亲历亲为,做好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与管控,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工作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深入再深入,具体再具体。
    单连岱强调,放假之前,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好各项任务和要求,在前期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动态检查、连续检查、反复检查,要畅通信息渠道,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沟通处理,要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细化应急预案、强化责任落实和追究制度,对因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到位导致安全稳定工作出现问题而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保卫部(处)传达了《关于做好近期及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等通知,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就做好相关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版权所有:青岛农业大学大学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32-58957110